懶懶的午後到底要去哪裡消磨時間?

重點是淡水離哪裡都好遠... 這時小J就想起了口袋名單裡一直想去品嘗的"Smith&Hsu"啦

 大家一定跟J有相同的疑問...到底為什麼要叫做Smith&Hsu?!

所以J也幫大家查了一下囉:) 而簡言之,就是因為Mr.Hsu孩提時發現茶的魅力,所以長大時就想創造一個東西方兼容並蓄茶店,而Smith為英國的大姓,因此就叫做Smith&Hsu囉

 

總而言之,今天J和朋友,即約即走的情況下就到了Smith&Hsu的天母店來消磨懶洋洋的小週末下午啦

離芝山站不遠,因此對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從芝山站出來往SOGO方向走,然後走到大馬路上左轉,在一直走,再過個馬路直走就到了。(痾,路痴暴露是不是有點難懂?! 總之,我會貼地址給大家啦)

 

 Smith&hsu天母店的外觀,就如同他的品牌名稱給人的感覺一樣舒適。

水泥牆加上天然的木造門,很簡單卻讓人如同來到城市的世外桃源這般幽靜

這就趕快讓我們進門吧!

IMG_9527  IMG_9526

 

 

雖然是平日但是一樓卻已經客滿,因此我們上了二樓,才發現,我們儼然包場了。

二樓只有我們一桌,而且二樓讓J更喜歡呢,很自在、沒有服務生也沒有其他客人,完全就可以放鬆呢

重點是黃光灑下的感覺好舒服,就像家裡的客廳一般,很溫馨也愜意。

IMG_9550IMG_9551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了今日招待的茶-68號-白牡丹

色澤非常漂亮,淡雅清香,而入口的感覺很溫和、不會太薄亦不會太濃,完全恰到好處。

而白牡丹又因為查性含量因此非常適合作為炎炎夏日消暑之茶飲 完全適合這種太阳稍大的午後阿

入口很溫順且回甘,很推薦。

IMG_9532

 

 

送上了Menu,完全讓人更舒心了。

皮革的書皮讓人感覺他們家的用心、上心,心裡默默覺得,真的是一間好用心的店。

IMG_9533

 

 

隨後即送上試聞罐們,雖然好像噱頭但是卻清楚感覺到店家的用心,畢竟香氣很難言表,因此就聞吧!

因此真的覺得很用心、細心。

每一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店家也不會趕著要點餐,我們便慢慢聞,找到自己喜歡的那一個味道。

IMG_9554

 

 

菜單,小J只拍了小部份給大家。

不過大概也是大家會比較想知道的幾頁,就一些下午茶,而關於茶類的部分,Smith&hsu的網站上有更多解釋。

 IMG_9542      IMG_9543

 

IMG_9544    IMG_9545

 

點完餐後,小J並沒有請服務生撤走試聞罐。

因為,小J愛不釋手了..一瓶瓶真的好可愛好美麗好簡單。

 IMG_9560 IMG_9561

不消一會兒,送上餐點。

我們點了一份英國酥餅午茶組(一份Scone+果醬+茶飲)-295元 以及 一份甜心午茶組(一個蛋糕+茶飲)-265元

因為我們都是改熱花草茶,因此就各加了40元的差價。

當然不加差價也是有一些副餐茶飲可以選擇,只是剛好不符合那天的心情

總之就送上來囉~

屋~全部擺起來就好美噢 殺掉J好多底片~

朋友點的是63號杏仁蜜桃香果茶-倒出來紫紅的茶色讓人心花怒放~好適合女生! 果香伴隨着茶香~完全就如其名阿!超好喝~感覺夏天喝冰的也會超級好喝!

小J點的是29號健康花草茶-因為最近經常睡不好因此就選擇了健康花草茶囉 茶香淡淡的,不會讓人覺得不適,並且此查是由德國漢堡的師傅調配出來的呢~因此對健康無害啦~ 茶很滑順喝了讓人很提神,底是以南非國寶茶(魯依柏斯茶)為底加上檸檬香茅,因此香氣不會很重,完全為茶提味,好舒心。

 

IMG_9574  IMG_9583

 

 

茶點

Scone的部分我們的抹醬選擇的是他們最有名的檸檬蛋黃醬還有他們會附上的德文郡奶油醬

 

 

 

 

 

 

IMG_9575  IMG_9577  

司康的部分,無論是原味或是藍莓(?)的,以外表來說真的是很美、很可愛

 

切開時就知道有多完美~ 非常舒軟呢,完全恰到好處! 

沾上檸檬蛋白醬後入口...啊啊啊阿~我想要再來十顆!!!! 好好吃!! 這大概是小J吃了一大堆店後,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司康了。

因為其他的司康都會外酥內乾,但Smith&hsu的不會! 完全是外酥內鬆軟

好吃到不行 

 

沾醬部分

檸檬蛋黃- 檸檬味足夠,但不會很酸澀,反之搭上蛋黃的溫順口感變得很溫和絕配,塗抹在Scone上,只能說絕配角配絕配絕配阿

德文郡奶油醬-奶油味不是平常那種油膩膩的奶油感,反倒是清爽的感覺,清爽不膩真的頗好吃!!

 

IMG_9586 IMG_9585IMG_9594 

 

蛋糕部分-我們點的是焦糖咖啡口味

蛋糕部分小J覺得有水準,但是不夠驚艷,焦糖咖啡兩種味道都有出來,但是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倒是真的。不過配茶是頗好啦!

只是下次去還是會專攻司康這部分

 IMG_9634  

 

一樓櫃台旁有再販售的一些果醬、茶葉、器皿。

小J超想要買檸檬蛋黃醬的~好好吃誒 完全欲罷不能阿~~

就是抹麵包也好吃的那種感覺~ 重點是一瓶315g 才280NTD!!~~

下一次一定把你帶回家

IMG_9652     IMG_9653      

 

 

小J評語: 很多人會說單價很高,但其實小J是覺得就下午茶來說真的是有飽足感的噢!(和朋友分下來335元/人)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茶喝飽了啦,但是很值得去拜訪的一間店,完全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也真的可以度過一個很愜意的午後。 小J在裡面待了4小時,服務生沒有厭煩反倒是一直尋問是否還需要加茶,真的很貼心噢完全讓人很舒心的一間店!  重點是茶跟司康都好好吃啦~~~我的檸檬蛋黃醬

 

天母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177號1 & 2F(近天母SOGO百貨)
No.177,Sec.6,Zhongshan N.Road,Taipei 
Tel: +886 2 2838 182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其它分店

Web:   Smith&hsu

IMG_9600

(打完收工之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司康跟檸檬蛋黃醬)

 

arrow
arrow

    Jennifer_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