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埋藏在口袋好久的店~ September{九月咖啡}

大概是因為每一次去都在好碰到店休,所以好不巧的一直到現在才得以前往。 

九月的招牌很隱秘,有時候錯過了也會不知道,所以請務必留心一下

 

IMG_0890 

 

很喜歡外頭的光景,美好的午後、寧靜巷弄,不自覺得也會覺得人生愜意且美好

IMG_0889 

 

Menu很簡單但卻不失優雅氣息,每一樣都讓人好想品嘗,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只是還是有點小失落,不知道是否因為改菜單,

所以甜點的部分多半只有霜餅的選項,讓好想吃綿密蛋糕的我不免有點失望。

但整體上還是很興奮啦

IMG_0863 IMG_0864

 

 室內空間因為人多就沒有細膩拍攝,但是蠻喜歡的。

很現代優雅路線,簡單、低調卻又蠻華麗端莊。大概就像個現代的法國女人的感覺。

IMG_0865

 

今日蛋糕-母親節真摯蛋糕(150元)

剛好碰到母親節的預購會,所以今日蛋糕便是這道看似很簡單樸實的真摯蛋糕。

蛋糕體為綿密的楓糖口味,而外頭塗抹著極為細密、入口即化的鮮奶油,底下再排列着核桃及杏仁為基底。

真的看似很平凡,但入口卻令人驚艷。

蛋糕體大概因為是戚風跟海綿之間的細緻口感所以吃起來非常輕巧,完全沒有吃蛋糕的罪惡感。

吃到下面底部時,著實讓人讚嘆,滿滿的核桃及堅果,讓整體的口感更上一層樓,也讓人無法不繼續吃下一口~

堅果大概都經過烘烤以及炒上薄薄的焦糖,因此在些微苦味的堅果中仍是感受得到絲絲甜味。

IMG_0866 IMG_0867  

 

真摯蛋糕,真的恰如其名。

樸實卻令人驚艷不已。入口扎實,口感輕巧綿密,化在口中,真的,好蛋糕

IMG_0869   

 

百香果夏日柏可尼霜餅(180元)

聽說來September就是要吃吃看霜餅,當然就點點看最適合夏日午後的『夏日霜餅』囉

送來第一個念頭就是,甜點果然是藝術品呢~ 真的很美麗。

剛開始初到September吃不到心目中那種超綿密蛋糕的心情完全消失殆盡~完全沉迷在這美麗的霜餅裡啦

霜餅,大致上就是蛋白+砂糖,調整比例後打成泡狀下去烘烤的產物,口感就是硬硬的棉花糖吧:)

而台灣真的是很少見到店家賣霜餅呢。

IMG_0872 IMG_0873

 

September的霜餅,入口即化,不會太甜膩。

重點是搭配上上頭的新鮮芒果、草莓以及百香果綿密慕斯(?)的口感超好也綜合掉霜餅太甜膩的味道

搭配上旁邊裝飾的檸檬凍、蔓越莓凍,讓整體的感覺更加清爽~就是很refresh的感覺

一整個fall in love with 霜餅啦~~~ 很推噢!! 色彩繽紛又好吃噢

IMG_0874 IMG_0876 

 

  提拉米蘇柏尼可霜餅(200元)

算是一道蠻特別的餐點噢,食用方法是將右邊的黑咖啡倒入左邊的提拉米蘇中一起食用。

他們的提拉米蘇很特別,有別於外面坊間的手指餅乾,取而代之的是自家的霜餅。

也因此,在黑咖啡倒入後要儘快食用完畢

口感上很不錯呢! 黑咖啡綜合掉原本霜餅及鮮奶油可能造成的很甜膩口感,

加上了淡淡的苦味,卻也因此襯托出鮮奶油的綿密以及霜餅的入口即化,

在當覺得入口有點空虛時又可以吃到最底層的已吸附濃濃咖啡香的海綿蛋糕,真的是一大巧妙享受

整體感決不會太甜膩! 很不錯噢

 

 IMG_0877 IMG_0881  

 

 小J評語: September整體感覺很好,只是蛋糕比想象中的少了些。

                  多半是霜餅,因此還是不免有些失望。

                  但是,上述的甜點們都很好吃,也真的覺得性價比(CP值)部分還可以。

                  蠻適合當做約會、午後和久違不見姐妹的小行程

                 下次還想嚐嚐他們家的早午餐 感覺也好吸引人呢!!!

  

  

「九月,可以是金色溫暖的豐收月份,可以是優閒恬靜的假期尾聲,

可以是詠嘆輕愁的詩意日子,可靜可動,也是包含著我們無限想像而成長的空間。
我們抱持與家人朋友分享的心情,

設計店內的細節,從手工澆灌吧台,訂製燈具,拼貼的棧板木頭門片,

藝術作品、設計傘具,一直到準備餐點,

選擇進口、在地、當季、產地特選的食材,

希望以最純粹無添加的料理,提供給每個來店的客人。 」<from September>

IMG_0875

 

 

September [九月咖啡]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2-1號

電話:02-27051669

營業時間: 二-五12:00~22:00 & 六-日9:00~22:00 (週一休)

click me for Facebook

 

arrow
arrow

    Jennifer_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