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follow小J的facebook粉絲團,那就會知道小J要開始發生活文章了。

其實也不知道大家買不買帳,只是一種心情上得分享吧。

喜歡也別忘記給我鼓勵囉:)

 

 

2013/7/25中午

這一天,說真的是要趕捷運打算做高鐵,快速的回台南。

莫名其妙的心情很低落,莫名其妙的好像眼睛眨一下就有眼淚掙脫眼眶的可能。

然後我也莫名其妙地在進淡水捷運站看到在賣The Big Issue的他身旁前停了下來

原本的我只是想要做公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時都會想要買張彩券跟在路邊買買口香糖幫助別人。

但是買The Big Issue的同時,他輕輕地說話了。

用很幽默詼諧的語調跟我說話了,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

 

本來就知道The Big Issue這樣一本書。

他是起源於英國倫敦的一本書,而內容包含了層面很廣,從音樂、文創、設計、到社會議題等等。

最大的重點是,販賣此書的人都是homeless 需要被幫助的人。

只是小J從來沒有買過,而這是第一次購買。

 

他向我介紹了他手上擁有的的書,有前幾個月的也有當月的

每一期都述說著不一樣的內容,而當然的,也不用擔心有時效性的這種問題。

因為內容沒有什麼時效性,因此也不用在意到底買的是不是當期的。

就像買書一樣,買內容。 

 

我買了這一本,六月號的。

主要的內容是,「跨界」,不同的人做共同的事。

但最引起我購買的是因為蒼井優的那一段話「喜歡的事是一直笑,討厭的事是聽人說壞話。」

如此的中肯。

裡面的內容,很中立,不會帶有什麼色彩,反倒會引人省思,以一種新的角度、乾淨的角度看我們所處的世界。

IMG_3502.jpg

 

在購買的同時,印象很深刻的。

他向我分享了幾句話,而我也為之動容,久久無法開口。

他說:

「什麼事情都是辛苦的,因為沒有什麼不勞而獲得事情,也許很多時候辛苦跟收獲不成正比,

 但是至少你付出多一點點,得到多一點點;愛人多一點點,被愛多一點點,如果你連行動都不肯付出,你該怎麼去得到呢?」

 

接著他又問我有沒有空,我說我不趕時間,他便又向我分享了一些話。

 

他說:『你知道,你可以勇敢跨出改變的那一步,即便那一步有可能成功又或是失敗,但無論結果是成是敗,你都該知道,你已經成功了,因為你沒有留在原地駐足不前。』

 

關於那些他說的,因為是口述,所以小J也沒有辦法一字不漏地打出來分享,但是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我忘記問了他的名字,但是給了他一個擁抱。

我很感謝他給了我美好的半天,至少讓我早上的壞心情沒繼續粘著我。

對了,大誌雜誌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會出刊,我是在淡水站買的,需要的朋友也別忘了在離自己近的捷運站購買囉

 

我花了一百元新台幣,但是我得到的更甚於那一張薄薄的紙鈔。

請你們也幫幫他,你買一本書,他可以得到五十元的收入重新主導自己的人生,而你可以得到無限的溫暖。

讓世界有愛吧:)

IMG_3501.jpg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點我看臉書

台灣大誌的販售點

arrow
arrow

    Jennifer_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