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摩洛哥菲斯以及拉巴特中間的梅克尼斯區域的沃盧比里斯,算是一個很值得前往的地方。

除了歷史上是古羅馬帝國的重要前哨基地以外,也因為曾為茅利塔尼亞人的首都,所以在這裡有相當多的精緻建築。

也因此沃盧比里斯後來也短暫的成為伊德里斯王朝奠基者伊德里斯一世時的首都。

 

 

 

在這裡需要一雙好走的鞋子~

太薄會像我一樣一直像在走健康步道😛(但我自己覺得挺舒服的😂)

  

 

在入口的地方你只能遠遠看到很小很小的遺跡,天啊!很不近!

不過搭配上覺得摩洛哥的氣候真的是很舒服的,就算太陽大歸大但真的很乾燥,風依舊涼爽宜人。

  

 

走在高高低低的石塊道路上,莫名會有種古羅馬人真的很偉大的想法,這風景也太美。

  

  

  

 

真的很偉大吧~~是古羅馬遺跡耶。

每次看到遺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遺跡都這麼美麗了,如果完整呈現的話還得了呢,這樣想。

   

 

很強大的大型馬賽克地板,聽說原本是餐廳還是廚房的樣子。

到現在都還存在著真的到現場驚呼聲連連。天啊~我也想要我的地板這樣美麗😍

  

 

 

  

 

 這一片則是摩洛哥動物的馬賽克地板

 

  

我自己挺喜歡這一張,在要拍照的時候其他團的導覽員也來跟我拍照📷。我還喜歡他的大帽子!

要澄清一下氣溫真的是差不多28度,只是體感真的遠比台灣涼多了!穿長袖完全是為了遮陽還有早晚溫差大✌🏻

 

 

 

在他們傳說中的古羅馬名品街大玩特玩,只能說他們這的石材真的好~穩~固~啊☺️

但也跟摩洛哥沒有什麼地震有關(聽朋友說50年才有可能發生一次)。難怪能保留的那麼好!

 

   

 

 

經典的羅馬柱子

  

  

 

 每個人都來這拍大片~

 

 

  

 

 

 

聽說他是夫妻樹~夫妻旅人們可以一起拍一下囉♥️ 

 

 

 

 旅行日記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Jennifer_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